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姚王镇开展梅雨高温季节残疾人之家安全检查工作
2020-07-03 17:16:2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姚王镇辖区残疾人之家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托养残疾人安全度夏。7月3日上午,由姚王镇残联、民政、供电所、安监、食安办、消防、村建科等单位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辖区内的两家残疾人之家进行安全检查。

据了解,为做好此项工作,姚王镇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重点对姚王镇残疾人之家和明智残疾人之家的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房屋安全等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和整治,及时排除各项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此次安全检查共分四项内容:一是卫生安全检查。重点对残疾人之家食品卫生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严禁食用过期食品药品,确保托养人员的卫生安全,同时严格控制服务对象的室外活动时间,减少集中活动量,做好防中暑工作,确保室内降温设施性能完好保障防暑药品、食品等物品充足供应;二是消防安全检查。对残疾人之家内消防设施的配备合格率、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机构内部消防安全程度等内容进行检查;三是检查残疾人之家内的用电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室内线路安全和应急照明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四是房屋安全排查。检查房屋是否存在质量隐患,通风采光是否良好。

通过此次对辖区内残疾人之家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了残疾人之家的安全运行,从而切实保障残疾人之家内残疾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分界镇开展“粽叶飘香 共度端午”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下一篇:河失镇残疾人积极参加健身气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