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助残帮扶:滨江镇残联“五微不止”
2020-07-17 17:38:38  点击:

    为增进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泰兴市滨江镇残联坚持服务创新、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微”举措,为残疾人谋福利,探索出具有滨江特色的助残帮扶之路。

微培训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围绕“培训一人、带动全家、辐射一片”的目标,镇残联积极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家电维修、电脑应用、园艺培育与养护等,不断增强残疾人劳动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微服务

深入开展走访残疾人活动,全面了解残疾人需求,做到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疫情防控期间,镇残联向残疾人群体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送上口罩、粮油、被子等物资;引导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的同时,为残疾学生及有学习需求的残疾人捐赠种类丰富的书籍,助力残疾人通过阅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微义诊

“您的血压还是有点高,平时记得按时吃药......”镇残联邀请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定期提供上门义诊服务,为他们检查血压、血糖,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供一对一的康复指导,把健康理念、康复服务、医疗保健送到残疾人身边,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家庭医生服务。

微心愿

“要是能有一个热水器就好了。”困难残疾人修鞋匠曹大爷的心愿被镇残联工作人员记录在册。6月刚接收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的太阳能热水器,就第一个为曹大爷家安装,曹大爷激动地说:“身为残疾人,自己烧水或去浴室都很不便。现在有了太阳能,终于解决我的洗澡难题了。感谢残联时时想着我们。”曹大爷还表示:“只要附近居民有需要,我就会经营好我的修鞋小铺,这是我的生计,也是我的价值与责任。”

微公益

打造志愿服务平台,汇聚社会爱心力量,为各类残疾人文体活动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每年助残日组织募捐,将善款用于对贫困残疾人的慰问。微公益活动的开展,旨在搭建爱的桥梁,沟通拉近社会爱心人士和困难群体之间的距离,传递社会温暖。

常态化开展每一项“微”举措就能汇聚起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大能量”。服务残疾人,我们始终在路上。

上一篇:泰兴市总工会在虹桥镇残疾人之家举行轮椅捐赠仪式
下一篇:济川街道残联组织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