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务要闻 > 正文

泰兴市残联开展第37个“国际盲人节”活动
2020-10-16 11:27:13  点击:

   
    
    每年的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今年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泰兴市盲协、市春风助残志愿者协会组织盲人朋友们欢聚黄桥镇祁巷村开展了无障碍环境督查等系列庆祝活动。江苏省盲协主席、泰兴市残联党组书记封红年参加活动。

黄桥镇祁巷村作为全国无障碍村建设示范点,残疾人无障碍出行是其中一大亮点。今年该村投入一款适合盲人出行软件——春芽无障碍地图,该软件根据祁巷村地理位置绘制电子地图,包括道路信息、景点位置等,将可“看”的信息转化为可“听”,盲人朋友只需在手机上下载该软件,输入目的地,导航系统便可通过语音提示带领盲人顺利到达。

盲人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下载春芽无障碍地图软件,并通过软件实地体验该村的创建成果。无障碍环境督查活动结束后,盲人朋友们游览了祁巷村小南湖风景区,并在景区内聚餐、文化交流,感受秋天的畅爽和节日的气氛。

上一篇:泰兴市特殊教育学校走进托养中心开展交流体验活动
下一篇:泰兴市残联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