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务要闻 > 正文

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残疾人读书活动
2020-11-24 10:37:36  点击:

为培养在托残疾人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其从图书中汲取精神食粮,近日,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主题为“多读书 读好书”的残疾人读书活动。

在中心阅览室,老师向大家宣读了《泰兴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介绍读书的好处,鼓励大家在阅读中积累知识、陶冶情操、健全人格、体味人生;美文诵读环节,阅览室内书声琅琅,每位园友挑选自己喜爱的一篇文章或者一段话阅读,不方便的园友由老师为其朗读。园友小陈虽身有残疾,但乐观积极向上,平时就对书本充满了兴趣,他说:“我最向往的地方是图书馆。托养中心阅览室就像一个小型图书馆,在这读书使人安宁。”随后大家互相推荐自己喜爱的一本书,还就书中的经典片段进行概述,分享精彩时刻;活动最后,大家就地取材,在中心园区寻找自己喜爱的植物叶子制作书签。书签相伴,遨游书海,自然多了一番乐趣。

部分园友文化程度不高,但他们很渴望读书,更希望有人带领他们读好书。活动传递了书香,开拓了视野,促进了残疾人‘书友’间的交流沟通。我在他们脸上看到了收获的笑容。”中心老师感慨道。

上一篇:泰兴市金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