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务要闻 > 正文

泰兴市“残疾人之家”再添新成员
2020-11-26 10:41:11  点击:

“我很喜欢这里,这里对我来说是一个工作单位,更是我的第二个家。在这里工作后,我再也不用担心失业问题了。这里不仅可以让我们残疾人一起说话聊天、接触新鲜事物,又能赚钱,真是太好了。”陶雪平一边吃着午餐一边感激地说道。陶雪平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自己空有一颗想工作的心,奈何被自身条件所限制,如今在姚王镇新星村“残疾人之家”他终于能够实现自己动手赚钱的愿望。  

陶雪平所在的姚王镇新星村“残疾人之家”是我市今年刚刚建成,并于1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的一家“残疾人之家”。据了解,从投入运营至今,新星村已有12名残疾人在这里正常从事辅助性就业,他们的上班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多劳多得。该“残疾人之家”以“平等、参与、共享”为理念,坚持做到人性化设计,规范化配置无障碍设施,立足提升在托人员的劳动技能和社会参与感,真正为他们构建一个和谐温馨家园。

   截至目前,泰兴市已先后建成并运营“残疾人之家”35家,其中市级1家、镇级16家、村级14家、民办残疾人托养机构4家。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残疾人之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共为653名残疾人提供常态化托养服务,同时为其中451名残疾人常年提供辅助就业岗位。

上一篇:泰兴市残联开展“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