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2020年10月份封红年工作日记
2020-11-06 09:52:42  点击:

        2020101 星期四 天气晴

中秋国庆同日、同庆。

放假第一天。我了解了托养中心值班的同志,今天还有近五十位园友没有回家,他们在托养中心度过双节。

一是从节日慰问看望的角度,二是从中心安全的角度下午我和陈卫理事长到了托养中心,给大家带来了四箱苹果,值班的张姣老师给园友们人手各分发了一只苹果。大家乐滋滋地吃苹果时,我和陈卫理事长在中心内转了一圈,重点就安全设施设备等看了一遍。

从托养中心回来,我回了宋桥老家,看望老母亲。

 

2020106 星期二 天气晴

下午我到了残联办公室,朱枫林理事长和综合部陈浩两人值班。我到办公室,一是了解并检查一下各单位值班情况,二是将九月份的工作日记交请陈浩帮助再整理一下,然后发布到泰兴残联官网。三是中国盲人月刊向我预约了一篇稿子,这几天我写了出来,今天也来征求征求意见。

下午派驻组于庆平组长等,到残联检查值班情况。

 

2020107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是我值班。我和综合部陈浩,准备召开残联主席团六届四次会议,主要着手相关书面材料的起草。

晚上六点半,我晚饭后去了托养中心。据值班老师报告,今天在中心的园友已经超过了六十人。我有点不放心,还是去看看。

 

2020108 星期四 天气晴

昨天晚上我睡在了托养中心。今天全天,我没有到残联值班,继续留在了托养中心,也应该是值班了,只是值班的地点发生了变化。

 

 

2020109 星期五 天气晴

上午八点半,在托养中心明智楼三楼小会议室,在全市残疾人丝网花制作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前,我召开了各乡镇街道残疾人之家专职管理员会议;陈卫理事长在残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残联和劳服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康复中心潘孜伟主任,在康复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议的内容只有一个,要求大家立即从国庆长假的休息状态回到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强工作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下午泰州市残联在泰州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泰州市残疾人创业大赛的颁奖典礼。泰兴这边,我,陈卫理事长,劳服所刘梅主任、程彬彬主任等参加。我以泰州市盲协主席的身份,给荣获创业大赛三等奖的靖江市的盲女张颁了奖。

这台颁奖典礼,我们泰兴是绝对的风景。其一,荣获创业大赛奖的十名残疾人中,有三人是泰兴的,第一名鞠叶,第二名王宁,优秀奖周红军。在给鞠叶颁奖时,先是他妈妈上台,讲述了她当年为给鞠叶治病因无钱而卖血等一番话感动了全场。而紧接其后的鞠妈妈感恩,引发出的上海一家医院,在二十一年前,为帮助鞠叶治病而捐款的善举,电视台经过到上海寻找当年恩人而今天又将医院当时和现在两位党委书记请到颁奖现场。这个场景,让观众为之动容流泪。

其二,在给创业大赛颁奖前,先给泰州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大赛的获奖盲人颁了奖。我们泰兴,获得团体第一名;前八名的盲人中,我们泰兴获得了第二、三、四、六名。

其三,此次颁奖典礼,取名为春暖花开。而这个创意,来自于我们泰兴的节目,轮椅排舞春暖花开。这个节目,同样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20201010 星期六 天气晴

上午九点到十点,我继续了新一期广播电台的助残热线节目。我、主持人严婷,导播刘青,一是联线了何连,请他介绍了春风助残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一路有你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他们,正在将根思乡的一位残疾人,今年的大学新生,送往淮安市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二是联线了老乐在线的朱乐警官,请他介绍了九月二十六日开展的走进苏馨家园的活动情况。

三是介绍了泰州市残疾人创业大赛颁奖典礼的相关情况。

从广播电台结束节目后,我去了托养中心。下午陈卫理事长参加政法委刘辉书记主持召开的政法系统部门月度工作例会。尽管我们残联一直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分管,但参加他主持的月度工作例会,还是第一次。

 

20201011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我到了托养中心,与吕小燕主任、沈君、蒋灵智等,一起值班。国庆长假后上了两天班,今天休息一天,还真有点儿难以适应。

 

20201012 星期一 天气晴

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刘辉书记,在市信访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信访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司法局、姚王镇和我们残联的相关负责人。残联这边,我、陈卫理事长、叶东生主任、综合部鲍灵主任四人一起参加。

散会后,我们回到残联二娄会议室,进行了财务的集中审批。

下午一点半,我和何连从泰兴出发前往了泰州,我参加泰州市残联办公会。散会后,我向栾斌理事长汇报了泰兴近期的工作,另外重点汇报了泰州盲协关于国际际盲人节的活动计划。再由泰州返回泰兴,已经是华灯初上了。

 

20201013 星期二 天气晴

下午在残联二楼会议室,我主持召开了党组、理事联席会议。嘿嘿,有点意思。秦娟理事长在任时,我们是党组、理事联席会议;秦娟理事长调任后,新的理事长没有到位,我们召开的是党组会;现在陈卫理事长到位了,又因为她是党外,我们的会议又回到了党组、理事联席会议。今天我们共研究了十四个议题,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安全工作,在某种程度上是专题研究安全工作。派驻组于庆平组长列席会议。

 

20201014 星期三 天气晴

上午一上班,我、朱正峰理事长、朱枫林理事长、就维部小宝主任和谢星,一起去了分界镇赵庄村,看望并慰问了我们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家庭。让我感到最为高兴的是,我结对的老王,儿子儿媳不再去外地打工,在家创了业。尽管刚刚起步,但创业项目还行,适合农村实际。祝福他们创业成功。

从分界镇回来,我顺路去了黄桥镇巷村。明天是国际盲人节,受泰州市盲协的委托,泰兴市盲协今天在巷村举办无障碍环境督导活动,二十位盲人、二十位陪护、八位志愿者参加。我到时,他们正在各人的手机上安装无障碍地图。之后,他们在这个系统的帮助下,一一地督导了村里的各处无障碍设施。说来惭愧,我的手机配置太低,那个APP无法安装。午餐后,在温暖的阳光下,盲人朋友们自发地表演起了节目,吸引了很多游客。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也是很有意义的。

下午三点多,泰州市残联栾斌理事长、窦国荣理事长、组联部陈宁主任等,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到了巷村。他们来的主要目的,是检查村里无障碍环境的建设情况。他们也没有想到我会出现在巷村。在村委会王主任的陪同下,栾理事长他们一一查看了计划中需要改建的无障碍设施,他还将无障碍地图的应用软件下到了自己的手机上,边走边感受体验。看完后,他们返回泰州,是匆匆而来匆匆而走了。

泰州市残疾人文联,在巷村开展采风活动。他们今天下午报到,晚上和明天上午活动。所以,栾斌理事长他们返回泰州后,我没有走,而是继续留在了巷。今天来的文联的十多位人中,大多数是聋人,肢残人有三位,盲人一个没有。我开玩笑说,残疾人的文联,离开了盲人,就是一个不完全的文联,这是对盲人的歧视。从另一个侧面看,这也说明我们盲人中的文学、书画爱好者不是太多,更谈不上这方面的优秀人才了。从全国面上看,中国盲协有盲人文学委员会,有盲人音乐委员会,还没有独立的盲人书画委员会。扬州市的聋人画家吴汉华也来了,我与他认识多年,曾多次去北京出席中残联主席团会议。自他不再担任中残联主席团委员后,应该有了三年,我们没有见过面。今天意外相逢,两人都感亲切。

 

20201015 星期四 天气阴有雨

今天是第三十七个国际盲人节,祝盲人朋友们节日快乐。各地都围绕主题全面小康,有你有我,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中国盲协承办了看见明天全国盲人庆祝国际盲人节线上音乐会,张海迪主席特地发了贺信。

上午我在黄桥镇巷村,参加了泰州市残疾人文联举办的采风活动。在参观之后,肢残人和人书画家,即兴创作了二十四幅作品,有画,有书法,有楹联。有点遗憾的是,巷村有点小看了这次采风活动。也许,是他们的见识太广了。而我个人,是有收获的,吴汉华主席赠送了一幅字给我,四个字,福寿康宁。我曾向他求字,今天是如愿了。

也在今天,巷村党委书记、肢残人丁其,他的全国劳动模范,在网上公示。祝贺他,这也是我们残疾人的骄傲。

下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四号会议室,我主持召开了市残联主席团六届四次会议。一是调整了部分主席团委员,常建文副主席作了调整情况的说明;二是选举了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和主席团副主席,市委组织部顾部长作了候选人情况的说明,陈卫同志全票当选;三是陈卫理事长向委员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残疾人工作的主要情况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打算。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也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了。

 

20201016 星期五 天气多云

下午陈卫理事长到托养中心调研。我主持召开了托养中心全体人员会议,大家发言的内容只有一个,我或者我们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首要的是要能发现问题,正确地认识问题。我们只有把问题找出来,找准确,才能对症下药,才能有的放矢。陈卫理事长刚刚到任,对于她来说,残联的所有工作都是新的。也正因为是新的,她就可以从另一个视角,来审视我们的工作。通过今天的问题磋商,能让我们的托养工作更加精准,能让陈卫理事长尽快了解托养工作。有问题不怕,可怕的是我们不能认识问题。

晚上八点,中国盲协主席办公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主要回顾了三季度的工作,计划并安排了四季度的工作。

上午我在办公室,用了较长时间,浏览了很多网站和微信,所看内容的主题只有一个,国际盲人节的活动。今年各地的盲人节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五花八门。有很多创新,我是全面学习了。省残联的微信公众号,也在第一时间,对全省各地盲人活动进行了大汇总。这速度,是够快的。

 

20201017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评残办从扬州请来了智力测定的专家,集中对八十位智力残疾人进行了残疾等级的评定。朱枫林理事长到了现场。

托养中心吕小燕主任和徐鑫,一起加了个班,拿出了明年的预算方案。同时加班的,还有计财的周

 

20201018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市评残办继续请来了扬州专家,又对近七十位智力残疾人进行了残疾等级评定。朱枫林理事长到了现场。

下午我和综合部陈浩加班,修改了几份材料。同时加班的,还有组宣部刘青,计财部周及袁

一楼的外墙的一块钢化玻璃,裂了。综合部成刚特地于下午到了办公室,查了监控,没有发现外因,属于自爆了。要更换,是一项小工程。

 

20201019 星期一 天气晴

上午,在二楼小会议室,进行了常规的财务集中审批。

泰州市残联在我市举办全市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培训班,到周六结束。今天上午在银光大酒店开班,泰州市残联赵幼林理事长到班作了动员讲话,陈卫理事长代表泰兴致辞欢迎。

陈卫理事长从泰州培训班回来后,主持了各部室单位明年预算的首次过堂。大家一一过堂,从项目到经费,从今年到明年,这是个搞脑子的活。预算多了,用不了,影响绩效;预算少了,不够用,影响工作。而现在要比较准确地计划出明年的工作,很难。

下午我去了趟市编办,与熊杰主任沟通了拟调进一名工作人员的事情。回来后,就请综合部拟出了专门的请示,看看能否赶得上近期的编委会。

 

 

上一篇:【封盲笔露】2020年9月份封红年工作日记
下一篇:2020年11月份封红年工作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