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助残日丨乡镇(街道)残联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1-05-13 17:06:21  点击: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乡镇(街道)残联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日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
5月12日,延令街道残联在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了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残疾人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共有四个项目:桌上冰壶球、飞镖、轮椅障碍赛和趣味乒乓球,每个项目8名残疾人参加。残疾人朋友们本着“安全友谊第一、比赛竞争第二”的精神参赛,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经过半天的比赛,各项目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参赛选手小周说:“这次的趣味运动会真的非常好,让我们平常不怎么出门的残疾人活动活动、锻炼锻炼。希望多多开展。”
为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营造残健共融氛围,5月8日,元竹镇残联在镇残疾人之家开展残健共融趣味运动赛。活动前,按照趣味运动赛内容以及残疾人实际情况进行人员分组,所有项目同时进行。比赛分为背对背拥抱、闻声击瓶、筷子夹豆、乒呤乓啷、顺风顺水、百步穿杨共6个项目。残疾人虽然在行动上有些受限,但在比赛中,他们对每一个项目都十分投入,每当取得好的成绩,都引来围观人员的阵阵喝彩。
趣味运动会为残疾人搭建了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

上一篇:乡镇(街道)残联党史学习进行时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