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泰兴市虹桥镇举行残疾人沿江徒步骑行活动
2021-09-29 16:27:37  点击:

9月27日上午,泰兴沿江生态廊道虹桥先导段较以往更显生机与活力,近百名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帮助下,参加了以“传承渡江精神·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沿江徒步和双人骑行活动。泰兴市残联党组书记封红年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与残疾人朋友一起徒步前行。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的活动旨在引导残疾人朋友感受长江的博大胸襟和家乡的喜人变化,传承渡江战役精神。”虹桥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顾美凤介绍。
活动分为2支队伍。一支是由春风助残志愿者和盲人组成的双人骑行队。他们配对踏起双人自行车,像风一般穿梭在生态廊道,大家你追我赶,享受着骑行的乐趣。
另一支是由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带领残疾人组成的沿江徒步队,其中不少是市苏馨家园园友。志愿红和残疾人的衬衫白在美丽江堤的掩映下格外和谐与温馨。领队的小匡是虹桥人,在苏馨家园托养,这次回到家乡特别兴奋,当起了导游,介绍起家乡的变化来。
半小时后,2支队伍汇合,大家表演文娱节目互动。盲人符氏姐妹献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青藏高原》,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一起进行了“快跑毛毛虫”“传递呼啦圈”“踩脚印”等游戏,苏馨家园的园友表演了舞蹈《众人划桨开大船》《彩虹的微笑》等。最后大家挥舞着党旗、国旗合唱《歌唱祖国》。
“我们的沿江生态廊道先导段建成好几年了,要不是参加今天的活动,我都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长江。”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小施高兴地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终于如愿以偿地“行走”在风景如画的沿江生态廊道上,在习习江风中,欣赏沿江美景。小施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后,他们将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近年来,虹桥镇坚持把发展残疾人文体事业作为促进残疾人参与和融入社会的重要途径。“今年,虹桥镇已被省市残联确定为残疾人群众性文化体育试点乡镇。我们将以‘文体活动进家庭’为主抓手,不遗余力满足难以出户的部分残疾人文体活动需求。”顾美凤表示,今后将围绕试点方案要求,高质量开展“传承渡江精神·共享幸福生活”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康复体育指导员作用,通过分头进村入户方式,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培育开展“一对一”指导,打通残疾人康复体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按照“因人而异”原则,向有需求的残疾人赠送康复体育器材,为残疾人群体就近就便开展活动提供更多便利。

上一篇:听英雄故事,唱红色歌曲丨虹桥镇残联举办中秋红歌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