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务要闻 > 正文

社区康复行 真情惠基层
2021-01-08 17:05:27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非全日制特殊儿童的基本状况和康复需求,
12月21日起,泰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社区康复行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康复、送教育、送知识、送温暖,让他们在家也能享受到康复指导。

一、精准调查,完善信息。在现场,康复治疗师们认真对每一位儿童进行登记,并仔细询问儿童的病情、康复治疗情况和康复需求。

二、康复评估,有效指导。康复治疗师们针对儿童的主要功能障碍进行初步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为儿童制定专属的康复训练计划;同时治疗师们还向家长们讲解家庭康复治疗的注意事项和日常生活护理常识。

三、预防宣传,暖心慰问。康复中心向特殊儿童家长发放了各类残疾预防知识手册,积极宣传残疾预防知识;此外还为儿童发放慰问品,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带来温暖。

康复社区行活动是全市社区康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精准康复服务广覆盖的有效途径。活动让基层特殊儿童享受到了基本的、便捷的康复医疗服务,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上一篇:泰兴市残联这项工作获省通报表扬!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