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务要闻 > 正文

唐氏综合征日,体验一次“爱的抱抱”
2021-03-22 09:12:38  点击:

不知您是否见过这样一张“面孔”——经常张开嘴巴,两外眼角上翘,眼距宽,鼻梁扁平。没错,这就是唐氏综合征患者特有的面容。“唐宝”是对唐氏儿的昵称。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基因的问题让他们在生活中常常遭遇困扰和不便。为呼吁大家正确看待这一群体,世界卫生组织从2011年开始,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寓意唐氏患者所具有的独特性“21号染色三体”。

3月19日,泰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来到华莱士开展关爱唐宝“爱的抱抱”主题活动。

开场伴随着音乐律动,唐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打开心扉,踏着小脚,挥舞起双手,童真的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做完律动,来到了唐宝们期待已久的做汉堡环节。麦香浓郁的汉堡胚、鲜嫩欲滴的生菜叶、水灵灵的西红柿、酸甜可口的番茄酱、咸鲜香甜的沙拉酱等食材展现在唐宝面前,小馋猫们一个个流口水。唐宝们在工作人员、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一步步地做起汉堡,感受着动手和协作的乐趣。活动还通过亲子游戏,促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

康复中心通过举办关爱唐宝活动,引导唐宝充分参与、融入到社会中去,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这一特殊群体,给他们多一个“爱的抱抱”。

上一篇: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康复进社区,服务送到家”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