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务要闻 > 正文

泰兴市残联开展涉残法规政策宣讲活动
2021-06-08 14:57:32  点击: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三十周年,市残联在虹桥镇宋桥村开展了涉残法规政策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江苏博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泰兴市残联常年法律顾问曹炜同志担任主讲,市残联副理事长朱正峰出席了宣讲活动。虹桥镇宋桥村残疾人及周边“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共50余人。
法治宣讲活动由《民法典》实施的背景展开,曹律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基层群众最关心的“吃、穿、住、行”,“婚、丧、嫁娶”,“生、老、病、死”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活动中,曹律师将深奥的法律知识融合在具体的案例之中,让残疾人在听故事的同时,能掌握法律知识。大家听的很认真,不时讨论交流,举手提问。宣讲活动结束后,不少残疾人向曹律师咨询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表示收获满满,同时希望以后能多办这样的活动。
市医保局也在村委会一楼同步开展了惠民政策宣传,中国移动泰兴分公司也在现场推广了"爱心福卡3.0"计划,收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2020年起,我市结合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性、在基层“残疾人之家”开展涉残法规政策宣讲活动,旨在让基层残疾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从而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爱眼日丨让我们一起关注娃娃们的“眼健康”
下一篇:最后一页